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张掖:指尖微课堂助力提升执纪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20 08:05   来源:甘肃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工作之后,张掖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的小王利用陪孩子写作业的空余时间,打开手机认真学习起了“清廉张掖”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像小王一样,在张掖,绝大多数的纪检监察干部都养成了在手机上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客户端等学习业务知识的习惯,“指尖微课堂”已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巩固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的重要渠道。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新平台,以“金张掖廉政网”客户端、“清廉张掖”微信公众号、“张掖市纪委监委”头条号等新媒体为依托,着力打造集学习与廉政教育为一体的“指尖微课堂”。通过采用“定时发布”和“随机发布”模式,以简短易懂易学易记的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解读党内法规、政策规定,第一时间发布纪检监察领域的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宣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色亮点工作,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答等,在快速发布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的同时,让业务学习变得方便快捷、随时随地。

“有了指尖微课堂,我们可以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最新动态,业务学习也变得更加轻松和方便。比如近期推出的学习宣传监察法、护航脱贫攻坚等系列,就包含了解读、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深入浅出、易懂好学,真正帮助我做到学深悟透。”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小吕对公众号推送的内容看得认真、学得仔细、感触也颇多。

“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尽快提升履职能力,我们采取了例会学习、集中培训、情景模拟等多种学习方式,‘指尖微课堂’是对常规学习方式的重要补充,特别是在时效、便捷、灵活等方面优势突出。”张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该市各类“指尖微课堂”已累计发布500余期,推送纪检监察业务文章1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