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2018-08-08 08:4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龙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积极倡导文明节俭新风。

《通知》提出“八个严禁”,即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谢师宴”“升学宴”等名义宴请亲属、近亲属以外的人员,特别是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除亲属、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车辆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旅游;严禁广大教职员工组织或参加谢师宴;严禁接受学生家长、学生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及时提醒,做到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对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实行“一案三查”,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