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法纪讲坛 > 廉政课堂 > 正文

惠农资金被侵吞 “蝇贪”被查终领刑

发布时间:2018-06-14 15:39   来源:甘肃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2017年3月初的一天,陇南市武都区检察院迎来了3位客人,他们是外纳镇宗家坝村村民,要举报该村村委会副主任贾义军侵占惠农资金的问题。

接到实名举报线索后,武都区检察院立即会同外纳镇纪委对该线索展开了调查核实。

经查,贾义军在担任宗家坝村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利用上报低保、退耕还林等惠农资金花名册的便利,虚构“贾胖儿”名字,从2009年至2016年以“贾胖儿”名义套取低保、退耕还林、良种补贴等各类惠农资金共计32274.5元。2013年,贾义军利用上报天然林保护面积的便利,在本人名下虚报376.02亩,在女儿贾某某名下虚报300亩,3年共计套取天然林保护补助款21760.86元。

身为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侵害群众利益,贾义军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武都区外纳镇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武都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贾义军立案侦查。2017年8月7日,武都区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贾义军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对54035.3元赃款由区检察院依法追缴,上缴国库。

【执纪者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蝇贪”之害猛于虎。贾义军作为村干部,将手中的权力当成自己敛财的工具,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惠农资金,是隐藏在群众之中的“蝇贪”。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贾义军被依纪依法查处,离不开群众的监督举报和密切配合。对基层纪检监察部门而言,一定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斩断伸向惠农扶贫资金的黑手,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通讯员 来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