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法纪讲坛 > 廉政课堂 > 正文

老同学的一顿安稳饭

发布时间:2018-06-11 12:28   来源:甘肃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6月3日12点,我在老馆子举办乔迁之宴,届时恭候您及家人的光临。”6月1日,我收到一位高中老同学的短信。

“喂,短信你收到没,你去不去?”6月2日,我又接到另一高中同学的询问电话。

“肯定不去!他这是违纪行为,怎么能去!”我在电话中态度很明确的告诉同学。

“我看同学中就请了我和你两个人,还有几个他的同事。”

“那也不行,纪律面前没有人多人少的问题,只要一有违纪的事实,那就是违纪行为。”

眼看着高中同学就要触线了,便赶紧拨通了电话。

“你都请了谁?”“他们搭礼不?”“你不是党员,但你是老师”……在我一系列的追问和解释下,他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电话中,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这位老同学赶紧取消宴请。

“上周你还问我,通报中的那位领导是不是我们以前的老师,当时给你还做了一大堆的解释,怎么电话一挂,就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

上周,纪委通过金昌日报、金昌电视台、金昌电台、金昌廉政网,还有党员干部微信群,铺天盖地地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里面就有我们以前的老师。

通报刚公布,我的电话便响个不听。“为什么把自己的老师也通报了?”“典型问题又不是全部,完全可以不通报啊!”一时间,我的电话成了热线电话。

“我当时建立同学群,就是通过群,及时给大家传递各类正风反腐信息,希望大家共同勉励,一年来上百条的信息转载,你怎么还不吸取教训?”

在我的一再监督下, 6月3日,这位老同学在他家,请了舅舅、姨妈、姑妈及表兄姐妹7人吃了一顿安稳饭。(金昌市纪委监委 孙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