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西峰:第一季度信访举报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2   来源:庆阳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1-3月份,西峰区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59件,其中检举控告类57件;业务外2件。办结34件,正在办理25件。

  一是信访受理总量比去年71件减少了16.9%。由于严格落实了实名反馈和函告制度,收到了解疑释惑、澄清事实、化解矛盾的良好效果。

  二是信访线索来源渠道广泛。通过开展扶贫领域督查和明察暗访活动,机关干部轮流接访制度,与公、检、法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共享等有效措施,拓宽了信访线索受理渠道。

  三是反映农村党员干部的线索相对较多。集中反映了重大事项决策不民主、集体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惠农政策不落实、廉洁履职意识不强、评定评议事项不准以及优亲厚友、贪占挪用、侵害漠视侵犯群众利等方面。

  四是反映问题线索主要集中在三大纪律六个方面。涉及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行为49件,占检举控告类86%;集中反映涉及土地征用流转、拆迁安置补偿、土地确权、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资”管理、扶贫惠农政策落实等六个方面。(供稿  孙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