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池县“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精神,按照中共庆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深化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有关要求,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建设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

通过在全县开展“三元双向”循环农业建设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和突出问题,着力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着力查处一批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件,着力追究一批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资金运行规范安全,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二、整治重点

坚持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精准治理、一体推进的原则,结合全县实际,紧紧围绕“一县一重点”的总体部署要求,持续运用“12399”工作法,聚焦“三元双向”循环农业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以下五个方面突出问题:

1.在“三元双向”绿色农业先导区(种植业、养殖业、食用菌)项目建设中,审批手续不完备,招投标程序不透明、不规范,暗箱操作、拆标分包、未批先建,虚报工程量,竣工验审核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

2.在“三元双向”绿色农业先导区(旱作农业、鲜食玉米生产基地、特色农业到户奖补)种植业项目建设中,项目实施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在资金拨付过程中故意滞留、延期拨付和违反财政资金管理规定等;

3.在“三元双向”绿色农业先导区养殖业项目建设中,标准化养殖小区选址不科学、不合理,棚圈、草棚建设面积不达标,购置的畜牧机械价格虚高,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等;

4.在农业保险赔付中,操作流程不规范、政策执行不到位、开展投保和理赔不及时等;

5.在三元双向”绿色农业先导区各类补助资金发放、项目实施和农业贷款贴息项目中,有规不依、执行制度不到位、履职不尽责,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贪污侵占等。

三、监督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45600。

2.来访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一楼信访接待室。

3.来电举报:0934-12388。

4.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及时处理、从严查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中共华池县纪委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