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特写|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8:4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会议照片1.jpg

“围绕纪委全会部署,党风政风监督室将重点突出‘八个紧盯’,运用‘室组地’联动方式,部署6轮次以上的交叉监督检查……”

“我们将尽快制定《建立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平台使用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推广使用……”

“围绕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印发《分工方案》,建立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台账,将责任分解到室组,从3月份开始,每月底汇总更新工作进展,抓促督办落实……”

交流出真知,同心促发展。3月5日,华池县纪委监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谋划讨论会召开,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讨论会。会上,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负责人围绕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县纪委全会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把措施再细化、机制再完善、责任再压实,提出了诸多有创新性、建设性、操作性的思路举措。

早在今年年初,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深化政治监督、廉洁文化建设、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执纪、巡察整改提质增效等难题,研究确定了6个调研课题,系统集成、一体落实,为开好这次讨论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突出一个“实”字,核心任务是安排部署,没有穿靴戴帽的客套,没有照本宣科的程式,重点从思维、理念、方法层面立足当下、谋划未来,既是近段时间对工作的探索思考,也是下一步的实践方向。

“制定印发《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活动实施方案》,由班子成员带头,分片划区开展带信下访、领导约访和入户走访,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缪媛媛说到。

此次会议安排了发言和讨论环节,各综合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和近期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同时还专门设置了研讨交流环节,由各班子成员与大家一起研究讨论,帮助大家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优势短板、找出差距不足,进一步增强了会议实效。

“把发言和讨论结合起来,就是让大家在思考的时候更深入更有着力点,避免陷入不落地、不切实际的泛泛而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会议明确了目标、路径,推动各级纪委全会既定目标任务更加落实落细,既解放了思想,又统一了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