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坚定信心向前进 锚定目标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1-22 08:4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坚定信心向前进  锚定目标再出发 

——一论学习贯彻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新征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 

必须把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从重要思想中明方向,以省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导向凝神聚力,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重要思想中悟规律,做到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从重要思想中学方法,努力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学出能力底气、做到心明眼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实际行动展现赤胆忠心。

必须把大事要事紧抓在手。去年的成绩成色足、底色亮,体现了紧抓快办、抓必见效。今年的大事要事喜事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更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上守正创新、精益求精。要善于统筹兼顾,把纪检监察事业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谋划,对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部署要求,制定清单、明确举措,把每一项任务了然于胸、逐项盘点,对“必须做”的心中有数,对“正在做”的密切跟进,对“做得慢”的加强调度,确保贯彻落实不留空白、工作成效颗粒归仓。要善于抓主抓重,按照全会部署的“八个强化、八个持续”重点任务,找准侧重点、把住关键点、抓牢主攻点,牵住“牛鼻子”,点到穴位上,集中精力抓好主要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要善于见微知著,既要埋头苦干实干打好攻坚战,把手头的工作做扎实干漂亮,也要抬头看路未雨绸缪,提前准确预判形势趋势,对有可能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期间。

必须把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蓝图绘就,落实为要。新征程,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全会精神上要做到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以工作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忠诚、能力水平。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领导,把压力和责任接过来、扛起来、传下去,在实干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良性循环和浓厚氛围,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措施延伸到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确保责任下沉到底、落实到位。要展现担当作为,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为党和国家事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信心决心,树立“进行伟大斗争”的志气勇气,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争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表率示范。要提升能力本领,将自己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贯彻全会部署的“大蓝图”中,不断在急难险重任务、艰苦复杂环境中接受磨炼、提升能力,努力成长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纪检监察干部。(刘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