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4-01-17 14:52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1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我们深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整饬作风顽疾,高压惩腐肃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围绕‘清风阿克塞’建设目标,纵深推进铸魂、塑形、固本、清源、强基‘五大’工程,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阿克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阿克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韩虎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细照笃行。

渭源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有平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用好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把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天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文鸿表示,要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综合“四项监督”措施,深入查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只表态不落实、做表面文章、虚于应付、躺平甩锅、得过且过、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查纠漠视群众利益、新官不理旧账、违背规律盲目蛮干、违规举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坚决整治侵占挪用、截留私分、吃拿卡要、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室组乡”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华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军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民政、教育、卫健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学生营养餐实施、救助资金和涉农物资发放等重点环节,管项目、管资金、管审批、管监管等重点岗位,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继续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努力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华池县域实践保驾护航。

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服务大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康县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袁东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通过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保持政治忠诚、落实政治责任、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做深做实纪律教育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同时,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准确定性量纪执法,为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聚焦职责找差距、聚焦制度堵漏洞、聚焦规范促提升,全面增强履职担责能力,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永红表示,2024年,将结合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实际,持续创建“廉润金法”清廉品牌,完善品牌创建方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任务清单等,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安志鹏 王煜宇 杨唯伟 董文龙 谢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