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发布时间:2024-01-15 08: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
【字体: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驰 文子玉

  1月11日下午,湖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本省实际,认真谋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工作、淬炼自身,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三次全会部署各项任务的具体举措,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新征程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湖南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双全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要求,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严查“裙带腐败”“衙内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烟草、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惩治“蝇贪蚁腐”,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大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1月12日,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第六党支部召开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谈贯彻落实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昌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航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立足本区域实际,精准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着力查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岗位重要、领域关键的案件,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攻坚战,持之以恒净化区域政治生态。同时,持续强化高压态势,深化整治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领域腐败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聚焦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要求的措施办法……”1月12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鹤岗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晓震表示,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问题,深入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拉帮结伙、收送礼金、工作懒散、诬告陷害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促进全市上下责任落实更加有力、监督管理更加严密、问题整改更加彻底、干部信心更加提振,用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行动助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