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大家注意了,县纪委监委将于4月18日9点至下午6点来我村开展接访……”近日,在庆阳市华池县乔河乡打扮村村委会广播里滚动播放一则接访公告。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主动改进信访举报工作方法,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活动实施方案。从4月份开始,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定点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重点约访、及时回访等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沉接访活动,让群众上访变干部下访,把接访窗口下移,切实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

下访前,县纪委监委全面分析乡镇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将接访点设置在信访反映多、群众意见多的乡镇或村委会,提前5个工作日在接访乡镇村组开展宣传,下发接访公告,为群众广泛参与信访举报营造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第一轮在15个乡镇、10个村开展下访,接访群众12人,政策答疑 6 件次,受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2件。

“下一步,我们将在持续做好下访工作的同时,灵活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情况,对新发现的问题线索和未查清的问题线索,责成承办单位进一步调查处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