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测评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6   来源:陇东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测评分析会议,了解社会各界对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满意度,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弥补短板,推动全市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周连宝,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晓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懿笃通报了全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庆阳市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调查问卷和测评表。

会议指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亮出鲜明态度,制定严格标准,拿出过硬措施,形成严紧态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开展调查问卷和测评分析,既是对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的集中评判,也是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要对这次测评结果和调查问卷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认真统计分析,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措施,扎实推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坚持按原则开展党的工作和活动,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要始终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不懈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坚决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五个必须”,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把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定不移推进廉洁政治建设,通过科学管理、严格监督和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锤炼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社会期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市委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督导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以及部分中省驻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政干部代表、统一战线界代表、群团界代表、工商界代表、科教文卫界代表、农业界代表、政法界代表、金融界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市纪委监委特邀检察员代表应邀参加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