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省各地有效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案警鉴,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为护航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连日来,定西市安定区各级党组织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组织领导下,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护航脱贫攻坚》《定西市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警示录》。同时,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整治干部作风问题的重要抓手,分级分类分层组织观看和学习,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目前,全区11个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28场次,观看人数6156人,涉及213个村、学校。

张掖市高台县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列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推进警示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让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对典型案例通报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从做优做强警示教育入手,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部门、省市驻华单位120余名一把手齐打廉洁自律“预防针”。同时,选取发生在基层和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采取编写教育读本、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常敲党员干部廉洁警钟。

酒泉市金塔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作为“必修课”,将教育主题聚焦到典型案例上,挖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热点行业的典型案例编写“活教材”,既分析表现,又深挖违纪违法者思想根源。督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供稿 王正 纪磊 王维粉 卢玉  编辑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