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任务清单压实脱贫攻坚责任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9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决胜脱贫攻坚,华池县梳理印发了脱贫攻坚学习清单、帮扶清单、整改清单等9类清单,以清单定方案,用方案分任务,拿任务压责任,靠责任促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了脱贫攻坚责任。

清单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和“四个不摘”落实,从学习引领、任务分解、帮扶责任、政策规定、资金支持、纪律保障等方面进行细化明确,指出了全县上下在聚力脱贫攻坚上应该学什么、做什么、改什么、帮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履行什么职责、督导什么内容、推进什么项目、查办什么案件,进一步明确推动“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的工作方向、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

“县纪委监委已将清单落实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对不按照清单推进工作,不按照要求履行职责,脱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督导及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