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刘昌林:尽锐出战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和深化专项治理任务

发布时间:2020-04-03 08:0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402180850.jpg

4月2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暨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迈入了从取得决定性成就转向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全面完成专项整改和深化专项治理任务,为全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决战决胜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02181515.jpg

刘昌林指出,推进专项整改和深化专项治理任务时间紧迫,问题复杂,责任重大,要清醒看清形势,昂扬起冲锋决战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全力出击,不畏惧、不气馁、不厌战、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奋力夺取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完全胜利。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锚定主攻方向,忠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要抓好自身问题整改,把自身整改任务改在前面、抓紧抓好,提高履行监督责任的水准和质量。要强化整改监督工作,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和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完成到位,紧盯政治站位看“高不高”,紧盯思想武装看“学不学”,紧盯实际工作看“干不干”,紧盯整改任务看“改不改”。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督,整治虚假落实、“大概先生”和“基本掌柜”、督查检查考核多等作风问题,一手抓典型案件,一手抓教育鼓励,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微信图片_20200402180926.jpg

刘昌林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改善工作方法,由此及彼、由点到面、由小到大、由下看上、由表及里、由近到远,深入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抓统筹,抓调度,抓督导,抓问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问题。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有关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省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王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