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严把“四关” 为巡察工作加压提质

发布时间:2020-01-07 08:49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包西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十七届县委第6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办严把巡前培训、中期督导、报告审核、巡察评价“四关”,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不偏、靶向不移、卓有成效。

严把“巡前培训关”,夯基础。巡察开始前县委巡察办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及参加了省市巡察的巡察“老兵”,对参与巡察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传授巡察经验和工作方法,使“门外汉”迅速转变为“行家里手”,为开展巡察夯实了基础。

严把“中期督导关”,强保障。巡察开始后,县委巡察办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两个聚焦”巡察重点,对巡察组落实问题底稿和组务会议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为巡察组撑腰鼓劲、助力加压,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针对第三巡察组财务能力薄弱的问题,及时抽调第四组人员进行协助,确保每组巡察工作都能全面顺利推进。

严把“报告审核关”,提质量。巡察组巡察工作报告、线索报告、谈话报告撰写过程中,县委巡察办在文字表述、政治高度、线索质量上重点把关,将相关责任分解到人,实行组长初校、副主任再核、巡察办主任终审,确保各巡察组报告有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

严把“巡后评价关”,增后劲。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按照《中共华池县委巡察组及巡察人员考核评价办法》对各巡察组和组长、组员进行民主测评、综合评价,最终形成评价鉴定结果,对考核为优秀和良好的,建议在评先选优和干部提拔任用中优先考虑,对评价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的进行约谈和组织处理。目前,县委巡察办已对巡察组20人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