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三批“以干代训”启动
提升能力素质 锤炼实战本领

发布时间:2019-10-10 09: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DSC_7782.JPG

10月9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第三批“以干代训”启动会。

DSC_7798.JPG

会议现场。

10月9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第三批“以干代训”正式启动,来自各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及部分省属企业、省管高校、中央在甘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55名干部,将通过工学结合、集中授课等方式参加培训,并根据工作需要参与专案工作。

自今年3月起,省纪委监委分批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审查调查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到委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以实战练兵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缓解工作任务繁重与掌握理论业务新知识之间的工学矛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解决在履行办案程序、规范使用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从培训情况来看,‘以干代训’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性价比最高、见效最快的方法。”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袁治云说道。

从第一批“以干代训”开始,省纪委监委就指定专人开展“传帮带”,一对一签订“责任书”,给参训人员压担子、给任务,除日常工作中言传身教办案方法和经验外,还有计划地组织周末专题辅导,实现“一对一结对子,一帮一一对红”。参训干部则铆足劲深学细研,深度参与各部门日常工作和专项工作,办案能力得到了培养锻炼,业务素质显著提升,取得良好成效。

短短三个月的培训学习,让第二批“以干代训”人员刘鹏举感到很“解渴”:“我原来从没有这么认真系统地学习过,特别是通过整理以前的案卷资料学到的审查调查知识非常难得,现在我回到原单位,已经能游刃有余处理一些难题了。”

“这次的机会十分难得,好多同志想来,但都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参加。我会尽快转变角色,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被分配在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以干代训”的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纪委书记代国银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把抓实全员培训作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的重要手段,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辅导、“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规范使用12种调查措施的能力,以工作成效体现培训效果,全面提升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以干代训’是形式,目的是为了苦练‘内功’,切实增强执纪审查人员的业务本领,有效提升全省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执纪审查能力和整体战斗力。”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何天鹏说。(本网报道组 陆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