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陇西:举办廉政书画展 庆华诞倡新风颂廉洁

发布时间:2019-10-09 09: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由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主办,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和部门联合承办的“清廉陇西”廉政书画展在县博物馆开展。

图片1.jpg

“清廉陇西”廉政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此次书画展以“庆华诞、倡新风、颂廉洁”为主题,旨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唱响主旋律,弘扬廉政文化。自8月份征稿后,先后收到书画作品120 余件,最终遴选出90件入选本次展览,其中书法46件,国画43件,油画1件。另外,从入展的90幅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组织奖3个。

展出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形式多样,激浊扬清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本次书画展既有国家、省书协、省美协会员作品,也有活跃于县内书画领域的书画工作者和爱好者作品;既有老艺术家的精心之作,又有中坚骨干的代表作品,也有大批的新人新作。同时特邀部分爱好书画艺术的老同志、部分县内外知名书画艺术家的作品20余件。

图片2.jpg

参观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两个月。(吴建成 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