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严把“三关”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志安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严把“三关”,不断强化对问题线索的精细化、科学化、流程化管理,有效提升了问题线索管理水平,夯实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加强管理,严把线索“入口关”。案件监督管理室实行专人负责、一口进出,并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定期汇总,确保问题线索处置流转全程留痕、有迹可循。

规范流程,严把线索“处置关”。每周一组织召开问题线索评估会议,对问题线索逐一研判,提出处置意见,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制作交办单,交由承办监察室办理。

 全程督办,严把线索“后续关”。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全程督办,要求各承办室和乡镇纪委及时上报线索处置各环节材料,对临近处置期限的问题线索及时督促提醒,定期汇总、通报线索处置意见落实情况。同时,统一制作线索台账模板,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和乡镇纪委按月定期上报处置进度,实现所有线索收、转、督、报、结程序严格规范、全程留痕可控。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62件,初核了结114件,立案44件4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