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20:2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杜青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5136_副本.jpg

9月1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书记、县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齐勇进同志到会作指导讲话。

赵伟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赵伟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一要突出学深悟透,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稳思想之舵、校准行为之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带着任务“下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拿着对策“上来”,提出改进工作的可行性建议;要优化调研方式,倡导“四不两直”方式,真正沉下去静心研究、迎上去解决难题,让调查研究真正成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三要对标细照深查,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对标对表中检视问题,找准短板,找出症结,从而明确努力方向。四要敢于动真碰硬,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立足职责定位,一方面聚焦全县整治任务,发挥好县委部署专项整治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推动作用,另一方面要聚焦履职特点,开展好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整治任务。

赵伟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一要以上率下,凝聚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作为县纪委监委的领导核心,必须发挥好头雁效应,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二要统筹兼顾,推进重点工作。要将主题教育同推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纠治“四风”、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三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规定,决不能一边反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搞形式主义,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

会议最后,县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齐勇进同志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做功用力;四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县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党群纪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