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高台:“同志式”谈话让纪律审查保持“温度”

发布时间:2019-08-20 09:5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纪委监委运用“同志式”谈话让纪律审查工作始终保持“温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台县纪委监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防止其越滑越远,触碰党纪红线,坠落万丈深渊。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理想信念宗旨做被调查人的思想政治工作,用“同志式”的关怀感化被调查人,让他们真心认错悔过。把党性教育和亲情教育结合起来,彰显“同志式”谈话工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更体现组织对党员干部关怀的“温度”。

同时,将“第一、二种形态”纳入“同志式”谈话范围,特别是对党员干部同志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式的提示警醒成为常态,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让“同志式”谈话覆盖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在谈话前制定方案,在谈话过程中做到开诚布公,广纳谏言,营造良好轻松温馨的谈话氛围,以聊健康、拉家常的方式,帮助谈话对象消除思想顾虑,实现心无芥蒂、敞开心扉,主动全面地向组织反映情况,推动纪律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注重效能,贯通惩治教育。要让“带电”的铁纪生威,又要让组织的关怀持续“保温”,注重冷暖结合,刚柔并济,使惩治与教育贯通有效衔接,确保纪律审查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结合澄清反映党员干部不实举报工作,对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干部保持矢志不移的恒心和勇气,始终以蓬勃的朝气,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以决战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共运用“同志式”谈话361人次,实施“第一、二种形态” 339人次,体现了对谈话对象的关爱,使其感受到纪律审查的“温度”,“同志式”谈话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