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华池县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4 08:35   来源:华池县人民政府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baeb83c2de96476b9d384f196c5701be.jpg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12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华池县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马育德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徐进耀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辛少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王永平、李小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庆坤,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组长;退休干部代表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交叉巡察组成员,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

33a2f40c98e64bf1a3dc94ed71179b58.jpg


马育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使巡视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这次对华池县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华池县委的高度重视,是对华池县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将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重点对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县委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有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组将忠诚履职,客观如实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并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反馈。华池县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真正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组,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c757d61609a14ee08afbbada1cc95b56.jpg


徐进耀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华池县的特点和实际,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高质量做好巡视工作。华池县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和检视问题,认真、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cbd7f348b16d4ed9ae2fe712c8d28005.jpg


辛少波表示,这次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县开展巡视,既是对我们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综合会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对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要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核实工作进度,逐个逐件落实工作任务。特别是涉及整县脱贫摘帽、重大项目建设管理、资金调配监管、民生实事办理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对照中央和省委的各项任务要求,对当前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总结,对照目标找差距,查缺补漏抓落实,全面清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巡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自觉接受基层和群众的评议,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巡视巡察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精准施策、及时落实;对巡视巡察组移交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认真对待、紧盯不放、严肃查处;对反复发生的问题,要查找根源、弥补漏洞,关口前移、建章立制,防患于未然。

省委巡视组将在华池县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8月12日至11月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97601172,17797601187;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169号信箱;邮编730030;设电子邮箱:gsswdyxsz2019@163.com;设2个联系信箱,分别设在县委大门右侧,县法官教育基地培训楼左侧。值班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00至下午8:00。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池县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变现公物归个人使用行为辨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