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五举措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8-07 08:5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采取轮岗培训、联系指导、协审案件、测试考核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指导,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强化学习,提升业务素质。起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通知》,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年底组织闭卷考试,以考促学,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目前,共开展案件研讨交流2次,干部人均抄写业务笔记 2万字。

轮岗培训,提高实战能力。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轮岗培训制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由乡镇纪委自行选择轮岗委室,由有经验的业务骨干手把手的指导,全程参与办案,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目前,已完成轮岗纪委书记、纪检专干9名,正在轮岗纪检专干3名。

联系指导,激发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后盾、靠山”作用,采取归口联系、划片指导的方式,由6个纪检监察室分片负责,指导15个乡镇执纪审查工作,减少工作阻力,激活工作动力。

协审案件,提高案件质量。建立案件协审制度,凡乡镇立案案件全部由县纪委监委协审,从根本上保证案件质量,做到定性量纪精准。目前,已完成协审22 件。

严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制定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将执纪审查调查作为年终考评重要内容,要求乡镇每年自办案件1件以上,倒逼责任落实。目前,15个乡镇共立案22件,处分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