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93人次

发布时间:2019-07-18 11:55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积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县情实际,突出早提醒、早预防,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早”预防。对反映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问题以及轻微违纪问题,通过工作约谈、谈话函询、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及时纠正违纪苗头或错误倾向。

咬耳扯袖“纠”苗头。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实施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对党员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身处特殊时期或面临敏感情况的情形,位居腐败风险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做到及时“咬耳扯袖”、把谈话提醒体现在日常监督中,充分运用谈话函询、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等措施,防止“小病”成“大病”。

“高压严”惩腐震慑。坚持在“严”字上下功夫,对于严重违纪的行为和问题,特别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持“全覆盖、零容忍”。

上半年以来,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处分9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70人(次),占75.3%;第二种形态处理10人(次),占10.75%;第三种形态处理3人(次),占3.2%;第四种形态处理10人(次),占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