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武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6-20 08: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大家要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和包庇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这是甘肃省武威市纪委监委对民勤县一涉黑涉恶案攻坚的一个缩影。

武威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制定《关于举报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通告》,把15种“保护伞”类型全部列入《通告》之中,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全市共开展宣传活动2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2万多份,群发短信40余万条,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市纪委监委加强与公检法交流沟通,研判总体形势,凝聚工作合力,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办机制,实行纪委常委会领导,分管领导联点包案,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案管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按时沟通研判,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掌握“打伞破网”进展、重大案件研判、重要线索交办核查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案情、互通信息、线索共享,彻底深挖涉黑涉恶腐败背后的“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222件,办结162件,正在办理60件。

武威市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紧盯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涉恶问题,采取直查直处、办案协作、联合办案、每月督办等形式,集中优势力量,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及时通报了武威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工勤人员裴国平参与恶势力团伙非法索债等7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典型问题。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2件,正在立案审查9件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