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作风办九项行动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19 11:4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会议数量减少30%以上,发文数量减少30%;坚决撤消名目繁多、多头重复、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对推进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干部,视情节调整或撤换……近日,华池县深入开展“九大专项整治”,强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落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全面好转。

在深入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上,华池县集中开展“两个维护”专项督查、打赢“三大攻坚战”护航行动、“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及学风文风会风专项整治等行动,通过全面自查、监督检查、巡察整改、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完善机制等方式方法,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大幅精简会议,压缩会议时间,全县各级各部门会议数量减少30%以上。精简文件数量,县委、县政府发文数量减少30%以上。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坚决纠正把发文当政绩、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问题。

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专项清理,坚决撤消名目繁多、多头重复、劳民伤财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对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进行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严控总量和频次,确保县级对乡镇和部门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30%以上,对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

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华池县集中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项治理和市场准入限制专项清理,以加快审批、联通数据、完善监督、优化服务等为重点,以“四办”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和“减证便民”活动,破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隐形门槛”,深入整治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方面,华池县通过集中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整治行动和“四挂一选”工程,对推进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维护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不负责任、工作不力以及日常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视情节调整或撤换;对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干部进行提拔,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

华池县还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脱贫攻坚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聚焦产业项目落实、资金拨付使用、扶贫工程建设等方面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审批审核、工程建设推进方面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强占掠夺等行为,持续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所列作风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