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要闻要论 > 正文

甘肃召开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08:5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DSC_4746.JPG

深化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DSC_4723.JPG

会议现场。

6月18日上午,深化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省管企业、省管金融企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出安排,并对改革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等有关问题进行解读。

刘昌林强调,要把改革精神吃透弄通,全面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相关部署要求。要坚持抓点带面推进改革,抓主抓重,把机构组建、职能配置、人员选配等紧要事项先做起来、改起来。要同步推进机制和制度创新,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报告工作、监督审查调查、内部监督制约等机制制度。要充分释放改革效能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动派驻机构主动适应新要求、尽快进入新角色、认真履行新职责,进一步转变理念、职能、定位。要强化对改革全过程的督促指导,严格审核把关改革方案、强化跟踪督导改革进程、严格防控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党委牵头抓总,纪委监委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要加强改革后的队伍建设,在锤炼政治品格、历练能力本领、严明纪律作风上下功夫。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一级。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