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暨脱贫攻坚巡察督导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6月11日,为期一个月的全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暨脱贫攻坚巡察督导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督导共成立了5个巡察组,聚焦2017年、2018年对15个乡镇党委3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其中,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中央、省、市、县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和宣传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聚焦脱贫攻坚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省、市、县开展巡视巡察和各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农村“微腐败”问题,是否存在虚假整改、半截子整改、口袋式整改及边改边犯的问题,是否存在项目资金重分配、轻监管问题,是否存在扶贫和惠农资金实施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

脱贫攻坚巡察督导,重点以全县29000户农户核查活动中反馈的“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主。看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专责组的履职情况和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看各乡镇、各单位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看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帮扶干部到岗开展工作情况,看县乡干部落实“四个走遍”活动情况。

巡察组将紧盯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问题,深入村组、农户,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巡察中发现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及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逐条梳理,形成问题线索报告。严肃处理一批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整改查究一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推动解决一批民生热点问题,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