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04-16 09:3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涉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华池县纪委监委对标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华池县纪委监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做风,全力以赴完成整改工作。

建立责任清单,靠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问题,通过主动认领和开展自查,梳理出需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整改的问题共11条,其中:共性问题6个,牵头整改4个,自查发现1个,并形成整改问题清单,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过程不偏不虚,整改措施精准落地。

强化监督问责,推动以案促改。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律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9件,其中:转立案1件、予以了结2件、给予提醒约谈2件5人、正在初步核实4件。

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和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短板和弱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边整改、边分析、边总结,追根溯源、防微杜渐,加强制度建设,补齐短板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