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举报宣传周 > 正文

白马:狠抓“三个到位”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盼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0321170401.jpg

强化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到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18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传达了县纪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依法依规、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乡纪委成立了由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为组长,乡纪检专干、各村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我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确保领导力度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氛围到位。乡纪委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打造信访举报宣传舆论,广泛宣传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从而引导干部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线下宣传主要采取“5+1”模式开展,即以“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为规定动作,自选进农贸市场宣传、进油田单位。全乡共制作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标语5幅,悬挂横幅8条,政府、卫生院等单位利用LED屏加强宣传,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彩页300余份,同时建立健全了来信、来访、来电、举报箱等问题线索平台。通过宣传活动,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到位,人人知晓。

建立健全制度,线索处置到位。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制定来信、来电、来访登记簿,坚持经常性排查摸底,并把排查出的问题梳理归类。“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乡纪委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农贸市场、进油田单位,在宣传现场,针对群众反映的不属于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范围内的问题,我们积极引导群众到相关部门核查落实,特别是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上里塬:掀起“信访举报宣传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