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发挥“微”力量
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9-02-11 15:0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2017年5月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模式,依托“华池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设立微资讯、微学习、微监督三个板块,通过定期不定期编辑推送廉政要闻、典型案例、反腐动态等内容,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学习党规党纪,接受警示教育,有力助推廉政教育常态化。

微资讯让廉政动态传播更及时。微资讯有“华池要闻、廉情动态、八面廉风”三个入口。平台在第一时间发布时事要闻和党风廉政工作资讯,全面、及时、准确宣传报道中央、省、市、县反腐倡廉动态,引导舆论、凝聚共识,提高廉政教育的传播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微学习让学习党纪党规更高效。微学习有“法规文献、法规释义、以案警示”三个入口。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诠释党规党纪,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头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最新理论动态、党纪党规和最新政策解读。同时,平台抓住时间节点,紧盯扶贫、三公经费管理、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重点领域,在微信公众平台上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倡导党员干部坚持“高线”、坚守“底线”。

微监督让检举控告更便捷。微监督有“监督曝光、通知公告、我要举报”三个入口。举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全天候、无死角监督举报网络体系,在县纪委监委和广大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便捷沟通的“连心桥”。

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订阅推广,到目前为止,“华池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有近千人关注,推送各类廉政消息860条,阅读量达3万余人次,成为一个最直接有效的廉政宣传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