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三道加法”学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9-01-25 14:09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印发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确保学懂弄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

“学+考”,确保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业务讲堂集中学、党小组会议研讨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转载和推送解读文章,方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互动交流。并在年终业务知识测试中纳入相关内容进行检测,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学习不留空白、不走形式。

“学+查”,规范工作流程。把全面学习和自查自纠相结合,严格对照《规则》要求,认真梳理现有制度流程,查找风险点及薄弱环节,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处置执行等各个环节的程序进行系统梳理,加强对办案程序、办案安全、办案纪律的监督检查,堵塞安全漏洞,规范工作流程,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

“学+思”,争当执纪铁军。把学习《规则》与中央、省市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知识要义,深刻掌握精神实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积极稳妥、依法有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切实把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争当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