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2018年度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17:1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2018年,我乡纪委准确把握‘四种形态’,查处违纪案件10件,其中初核8件,立案2件……”1月15日至16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评议会议,在述职评议会上,乔川乡纪委书记赵振彤在接受述职评议时对乔川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汇报述职。 

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在大会上进行述职并严格按照考评办法现场接受评议打分。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结合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逐一上台发言,围绕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汇报述职,并就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谈体会、谈打算,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并现场接受评议。

img_4226_副本.jpg

参与本次评议的既有各乡镇纪委书记的互评打分,也有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参与打分,确保测评结果公平公正。 

img_4267_副本.jpg

“这次述职测评是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年工作成效的总结,也是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才华的检验,通过交流分享,可以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为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参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在总结述职评议会时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评议为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各内设机构锻炼干部、总结工作、展示成绩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2018年,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坚持以实绩评干部和以干部评单位(机构)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评议相结合、功劳与苦劳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评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管理,准确评价出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及干部的工作实绩和能力水平,充分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