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关于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1-07 16:3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狠刹赌博歪风,促进全县干部作风转变。现将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华池县政协副主任科员张倩、柔远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付亚萍、一中教师高虎工作期间参与赌博的问题。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高虎微信联系张倩、付亚萍、严某某(群众),4人在其位于泰华馨居小区家属楼从13时开始进行麻将赌博,15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分别作出罚款500元收缴赌资2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县教体局给予高虎记过处分;12月,县纪委给予张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监委给予付亚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以上问题反映出,虽然我县在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职工置党纪法规于不顾,公然破坏公俗,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一要自觉遵纪守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自觉尊崇党章、遵纪守法,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作风,把精力集中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头干事创业上来,争做合格党员、合格干部、合格职工。二要从严监督管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违纪违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防微杜渐。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这次通报后,发现的参赌涉赌、屡教不改的党员干部职工,以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