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凉州区:“主题党日”这样过

发布时间:2018-12-07 11:2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组织为我过政治生日,很激动、也很自豪。作为一名区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赵新军的政治生日与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重合,在支部为其过完政治生日后,他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动情地作了表态。

在今年1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凉州区把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11名不同年份11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由党员畅谈自己的入党历程及自身的成长变化,表达对党的感情和敬意。

今年以来,凉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把每个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出来,把每名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办案动力激发出来,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1-11月,凉州区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775件次,处置线索1008件,立案2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9人,受理信访数、处置线索数、立案数、处分人数同比增长20.5%、65.8%、25.1%、33.2%。立案调查涉嫌职务犯罪案件5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5件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