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白银: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让干事者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6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制定出台《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事者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该《办法》分别对容错原则、情形、程序、结果运用,纠错机制和澄清机制作出明确规定,规范实施容错纠错,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让诬告者失去“市场”。

《办法》规定,对于在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中,因实际工作环境复杂,或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一定损失和负面影响等十类情形,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职能部门将遵循“谁问责谁容错”的原则,按照程序容错纠错。对于存在过错或失误的单位或个人,将根据情形分别予以警示提醒、诫勉督导或责令纠错。对确需追责的干部,根据有关规定可以减责,予以从轻、减轻处分或组织处理。对于对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诬告的单位或个人,采取消除负面影响、查处诬告行为、加强回访教育三项措施,强化对干事者的保护,鼓励敢担当、敢作为的良好作风。

同时,《办法》还就不予容错的4类情形作出了明确规定,严防容错纠错机制成为失职渎职者的“挡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