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七里河:探索“四办”机制规范处置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主办、带办、督办、评办“四办”工作机制,不断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提升审查调查质效。

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从案件责任查究入手,建立案件主办人负责制度,每起案件明确主办人和协办人,划分职责权限,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实现快查快结快移送。针对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干部执纪审查水平不高、经验不足等问题,组织他们到区纪委各室跟班学习、跟案锻炼,进行一对一、手把手“传帮带”,提升实践能力。

对上级转办交办件、扶贫领域及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该区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行一案一策、一事一账,通过约谈督办、电话督办、发文督办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实行全过程严格把控。同时,建立案件审查调查“专责+专业”会诊机制,采取全面自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以监督倒逼案件质量提升。

1-10月,该区共处置问题线索330件,立案10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