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华池:抓实六项措施扎实推进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17:1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华池县专题召开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推进会上的讲话,并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了六项措施,全面推进巡察工作。

一是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学习宣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要求。召开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会议,对会议精神再次进行传达学习,并提交县委常委会,作为县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全面学习。组织召开2018年度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全县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向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巡察干部,实现会议精神传达全覆盖。

二是全面摸排整改问题,保障巡察工作成果。对全县2017年度第一、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整改的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扶贫资金运行管理不规范等8个方面172条问题,再次进行核查,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帐,跟踪督办,督促落实,问责问效。截止目前,共整改165条,整改率达到96%。

三是迅速推进巡察工作,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以省市巡视、巡察工作规划为指导,制定华池县巡察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同时,制定华池县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组织召开2018年度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并于6月底前启动2018年度第一轮(十七届县委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推进巡察工作开展。

四是健全巡察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规范运行。建立健全县级党委主体责任机制、巡察机构监督责任机制、部门支持巡察工作的配合责任机制、被巡察党组织接受监督的责任机制以及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制定巡察工作流程图,切实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巡察工作规范运行。

五是建立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切实加强人力保障。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筛选推荐熟悉纪检监察工作、党务工作、以及法律、财会等业务或相关领域优秀专业人才,组建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并分别设立了巡察工作组长库和巡察工作人员库。共拟定县委巡察人才库人员160人,其中巡察组长库38人,巡察工作人员库122人,实现县委巡察人才高标准配备,为进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是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巡察主体责任。坚持把建立县委巡察机构、推进县委巡察工作作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年度改革的重要事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补充调整,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确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主任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各1名以及县委巡察办主任为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办工作职责,为巡察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政治保障。(供稿人:张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