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6 17:08   来源:中共华池县纪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党委、纪委,县直各相关单位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县纪委各内设室、派驻(出)机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省、市纪委相继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抓好“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据此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多种方式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不断把螺丝拧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县纪委将抽调人员组成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检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三、紧盯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重点整治四个方面:一是整治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年底宴请、送年货节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要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二是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突出问题。三是整治特权现象。要把督促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作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切入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四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克扣、侵占扶贫款物、民生资金和节日慰问钱物发放中违规违纪的优亲厚友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四、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各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检组要建立春节期间值班和报告制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上级机关转交的问题线索。对发现和受理的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核查处理、上报结果。

    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绷紧作风之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发挥示范效应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1月26日